是西希吖

关于我

勉勉强强一个写手
坚信自己只是像后妈的亲妈
立志做最亲后妈(不)
入坑全职bg以及骨科
手账摄影胶带都很爱
吃土少女不解释

*ooc属于我


*高一沉迷古埃及宗教时挖的坑哭着也要填完TAT


*楚云秀身份参考cleaopatra七世(埃及艳后)


*大体be,看后期心情(或者双结尾?)


*半架空


*久违的更新虽然很短但是我还是更了!(毫无底气)


chapter 3


那次的失约很快就被楚云秀忘的一干二净,左右她还在一个不记事的年纪。


况且她的父王告诉她:“上下埃及的公主应有着至高无上的骄傲,因为在其之后是尼罗河赠予的繁华。”


上下埃及曾有这个底气。


上下埃及的民众也曾骄傲地藐视邻国的商人,对待他们总不自觉地带上了“自视甚高”的心理。


然而上下埃及在逐渐衰落:北方罗马共和国的崛起、过去法老的挥霍无度已经掏空了上下埃及的国库,纵然有现任法老的励精图治,罗马对占领埃及的野心也日益地不加遮掩。


而“励精图治”的法老也因触及了其他官员的利益,他们联合渴望权利的王族将现任法老流放出了王都。


彼时,楚云秀尚且只有六岁,没思考太久也就跟着高大的男子一起去流放了。


她生母的母族并非是什么显贵之族,而楚云秀之所以会获得前任法老的喜爱,是因为她是法老的“聪慧长女”,也有其与她生母的爱情的原因。男子当时考虑再三,思及倘若将她留在王宫,留给新法老,那她必没有好日子过——那时毕竟是个尚需别人照顾却又没人照顾的“孤女”。


不过此时的楚云秀不曾细想那么多。尽管生活不再那么优越,但既然天还是蓝的,尼罗河还是清的,拉神还一直在上,那一切都可以继续下去。


chapter 4


楚云秀和前任法老在流放期间经历了什么。后世已无从考证,毕竟流放的前任法老身边是不会拥有一位史官的。


祭司叶文却记得自己的弟子时不时望向王宫,眼中似乎有着名为“期待”和“失落”之物的存在。


叶文将自己收养的弟子命名为“叶修”,他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时候开始的遥望,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结束了遥望,只是叶修的性格越发不稳重。若非他是上上任大祭司预言的下任大祭司,叶文觉得,他会将他赶出祭司院。


评论(4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是西希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