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西希吖

关于我

勉勉强强一个写手
坚信自己只是像后妈的亲妈
立志做最亲后妈(不)
入坑全职bg以及骨科
手账摄影胶带都很爱
吃土少女不解释

*冷cp瑟瑟发抖

*ooc那一定是我的锅

*小高考成绩出来前祈祷4a

*终于完结了恭喜恭喜

*这个大概更了一年了吧

在家里颓废久了竟是觉得电视剧也无聊了起来,楚云秀只好在荣耀新区作威作福,最后终是忍不住,将枪炮师换成了元素法师,满级后建了个公会,叫万象含佳气,一如这个账号卡的名字:万象佳气。

闲来无事时,倒也干出了一番名气,各俱乐部公会害怕出现另一个兴欣,胆战心惊了好久,楚云秀嗑着瓜子喝着奶茶乐得看他们杞人忧天。

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的心思谁都有,就像楚云秀觉得,她这辈子都不会再谈恋爱了。

说她胆小也好,说她玻璃心也好,奔三的年纪,楚云秀是真的怕了这般的不辞而别,岁月的流淌让她不敢开始下一段感情。

认识清楚这一点的时候,楚云秀愣怔了,原来她潜意识里从未奢望过风城烟雨回来。

她恨起自己的清醒了。

家里人逼着她相过几次亲,从海龟到二婚大叔,从公务员到教师,但总被她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了。中间人的脸色很不好,明里暗里地说她不知好歹,明明年纪已经不小了,却还以为自己正年轻,有着千万人追捧。

虽然楚云秀想把自己的微博甩到她脸上,让她好生看看下面的粉丝数量,但她还是好说歹说将人送走了。

她想,她有过风城烟雨这么好的一个男朋友,如何再看得上其他人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蓑烟雨任平生。

苏轼这曲《定风波》里的这句她极爱。当初读的时候全无他想,只是觉得这样和风城烟雨度过一生也是极好的,他们已经谁也离不开谁了。

只是后来偶然间翻到高中时买的一本宋词词典,才知道这是东坡居士宠辱不惊,表达自己想要潇洒心情快意人生的词曲,和与别人共度余生是半点都搭不上关系。

反而现在看来,她和他,更像是东坡居士的另一曲《江城子》:

十年生死两茫茫。不思量,自难忘。千里孤坟,无处话凄凉。纵使相逢应不识,尘满面,鬓微霜。

各处尽是酸牙的伤心,各处尽是酸牙的凄凉,酸的心里难受,抓口白糖含在嘴里都觉得只余了苦味,便尚且不说什么。

她倒是想从了纳兰容若的那一句:人生若只如初见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,她是烟雨的队长,他是她手里的一张卡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,她是尚存稚气的烟雨小队员,他是老队长不温不火的元素法师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,她和他,便没了这般糟心事,她会遇到一个Mr. Right,会谈一场恋爱,或许吵架或许冷战,但这都不是问题,她会和他组建家庭,然后两个人牵着手,走过剩下的六十多年。

她心里应该没有一丝即将失去的担忧。

因为她会知道,对方一直都在。

但——

那只是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。

【END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撒花撒花

终于可以开新坑了!!!!

评论
热度(13)
© 是西希吖 | Powered by LOFTER